lao8

I'll be the sun if you want me to.

呜呜呜

找头:

苏芮琪这个孩子多好啊!


真的,我甚至想象不出有什么理由会可能让别人不喜欢她。


肉肉问她“你是活佛济公吗”的那场公演,我去回看,投票期间为数不多的镜头里,她伸出手乐呵呵的比着“三”“四”“五”。


而她的编号是一。


同组的其他选手比出来的,都是自己的号码。


那个镜头实在太短,不过两三秒的远景,就切掉了,截个图都要来回翻半天。我相信在它前面和后面的时间里,她一定把全组的人挨个都比了一遍,就像我也相信她这样做绝不会是为了被镜头所捕捉,她是真的希望组员好——才成了里面看似最突兀的傻同学。


相信我,她对刘人语讲的“我是一个善良的女孩子”,没骗人。


还有那之前的选队。坦白讲,在人来到一个新环境的时候,去寻找自己最亲密的人再正常不过,但她却反其道而行。她对于队伍的选择是出于专业考量:“鹿小草不会跳舞,我是主舞,可以帮助她”。一个团队,风格建立,成员沟通,能力配比,各种考量上与自己熟悉的人合作才会是更多人眼中的最优选,但苏芮琪没有。


她跳脱出了浅显的思考,在连雏形都尚且不具备的团队里迅速找到了自己的定位,甚至考虑的只有“付出”,没有“万一她耽搁了我”——在一场多少人梦寐以求都难以跻身的竞争中。


忘了从哪看来,她们说c班的成员很大一部分人主题曲也都是跟着她学的。真的,无论是品质还是艺能,她的优秀都超出我的预期。


现在我理解了苏芮琪为什么能当ETM的小队长。她太值得了。
 


在101一个这样盛大的狂欢里走一遭,苏芮琪回来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,却是队友被淘汰,她站在金字塔上感觉心揪得很痛。


这个记忆碎片压过了结识新朋友的欢喜,盖过训练的苦痛,甚至强过了没有被看见的失落,成为她脑海里最深刻的画面。她一定是个不喜欢居高临下面对任何人的孩子吧,对每个人都怀抱着尊重和关爱,发出温和的暖来。我已然找不到词语来形容这是一个怎样透亮又闪着光的灵魂了。


她一定有很多很充盈的爱,才会长成这么美好的女孩子。


只不过节目组和大众并不期待看见这样的人去做选秀选手罢了。


她没有歇斯底里的绝望,不指望靠它当跳板一步登天,也做不出出格的事情来,只安安静静的扑在自己认为该练习好的专业上。不用防爆,她本身也是颗顽石。


他们没看见的是,这颗顽石里面包裹着的,是块剔透晶莹的璞玉啊。


我真喜欢她。

评论

热度(195)